魏无羡一直有个秘密,连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江澄也不知道。
他有时候能看见那些死去的亡灵,却不是带着怨气,似乎只是觉得他好玩。
虽然并没有给他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但是睡着睡着模模糊糊一睁眼就是一张鬼脸的感觉怎么也不好受。何况他又是那么一个爱睡懒觉的人,半梦半醒间被吓醒真是有种逼了狗的感觉。
终于有一天,他决定不忍了。
于是他一脸认真的跟江澄说了,想跟他商量商量有没有什么办法。
然而江澄看着他的认真严肃脸,很肆无忌惮的笑了。
发小说他从小能看见鬼,哎呦妈,是鬼涅。
笑过之后,他还是很仗义的拍拍魏无羡的肩,“兄弟,咱不怕啊,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怎么会被几只鬼吓到。叫你少看点鬼片,都魔怔了。”
“去你妈的魔怔了,我正常的不得了。”他不耐烦的甩甩手,“就知道跟你说没用。”
于是乎,魏无羡又在这群鬼围绕中过了三年。
直到……


十六岁的魏无羡和江澄告别生活了十六年的家,终于开始了他们梦寐以求的寄宿生活。
江厌离给他们打包了大包小包的吃食用具,有点想把整个家都装进去的架势。
“你们在外不比家里,什么都要注意点,天冷了多添衣,饭也不能乱吃,每餐都要注意,也不要那么挑食,毕竟……”
一看自家姐姐这絮叨劲,江澄忙给魏无羡使了下眼色。
后者心领神会的巴拉住江厌离:“阿姐,我知道啦,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会照顾好自己的。就是江澄这熊孩子有点麻烦,不过你放心,我会照顾好他的,毕竟他叫我一声师哥,是吧,澄师妹。”

江澄脸上瞬间冒出三条黑线。


魏无羡和江澄就读的学校,是当地有名的一座私立高中,一向以极高的升学率和人才塑造率闻名。听说这所学校有位资深教师,他手下教过的学生,没有一个不成才的。即便一开始是多冥顽不绔的败家子,在他手下待几年,也能混出个人模狗样来。
但是,魏无羡对此,却很忧伤啊。他一直向往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啊,好不容易从家里出来了,难道又要被学校缚住吗?
他脸上明晃晃的写着两个大字“拒绝”!
于是当天他就去爬墙了。
一开始他也邀请过江澄的,可是江澄却说父亲跟这所学校的校长打过招呼,于是让他别多生事端。
我可能碰到了假江澄怎么破?


来校第一天 ,他就翻了墙。很倒霉的,还被纪委抓个现行。
其实一开始那人并没有发现魏无羡的,只是例行检查。
魏无羡八在墙上,诈一眼看见如此标致的人,身处何时何地都给忘得一干二净。
为什么明明是同样的校服,穿在他身上,就显得格外好看,好看的心痒痒。
魏无羡忍不住伸手挠了挠,动静还不小。那美人猛一回头,恰好跟墙上的他对上了视线。
“嘿嘿。”他突然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笑。
看见他笑,那美人好像愣了愣神,马上又收回目光,冷冷道:“私自翻墙随意进出校园,违纪。按学校规定,应处分。”
一听到这,魏无羡才反应过来,这是被抓现行了啊。
一看,那美人的右臂上果然系了条小红巾。忙利落的跳下墙,几步边冲到他身边,“别啊 ,我这可是第一天来学校呢,给个面子,我下次不会了。”
魏无羡认起错来,没皮没脸的什么好话都往外说最后做不做得到又是另一回事了。


学校的宿舍是四人一屋,一人一间的公寓。这也不奇怪,私立的学校各方面设施本就比公立的
好上许多,更何况这所学校的学生往往都是一些贵公子哥儿,本来也就受不了委屈,自然各项设施更好些。
江澄和魏无羡当然是一屋的,但对另两个室友,他们还是充满期待的。
等啊等,结果等来一个金子轩,他俩无比默契的扭头就回房间。以至于忘了,等他们的第四位室友。
蓝湛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挺晚了,小厅有盏微弱的灯,安安静静的,室友好像都在房里。
他也不甚在意,推开自己房间的门边走了进去。眼前似又浮现出下午那个少年意气风发的模样。

 

 

跟主君的太阳有点类似,写的时候突然想起来可以这样写的。

 应该有后续

 

 

热度 33
时间 2017.01.23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