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自从魏无羡发现同班的温宁竟然也能看见那些鬼之后,便常常和他混在一起。

连江澄都很是意外。

昨天一个蓝湛,今天一个温宁,什么情况。

问他,他却是带着一脸神秘的笑回答:“小孩子别管大人的事。”

去你妈的小孩子,江澄狠狠地甩他一个白眼,完全没有再问的意思了。

“温宁,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看到这些东西的?”

两个人的时候,魏无羡问他。

温宁没怎么想,道:“就……就是几天前……来学校之后。”

“嗯……几天前吗,看来还是有点不一样啊。”怪不得怕成这样。魏无羡心想。


十二

魏大佬一边哼着小调,一边搂着小弟进了教室。

余光瞥见他那不着调的模样,蓝湛心里莫名闪过一丝不悦。

跟温宁聊了几天之后,魏无羡心里也有了些底,何况自己比他有了十多年的经验。虽然目前也没有什么办法,但至少碰见了一个同病相怜的人不是。

他心下轻松,便想撩人。

坐回位子,用手戳了戳蓝湛的后背,“蓝湛蓝湛!”

喊了两声,意外的没有反应,以前他都起码会转个身啊什么的。

心下奇怪,他起身搂住他的肩,“蓝二哥哥这是怎么了,怎么不理羡羡了。”他的脸和蓝湛凑得极近,呼出的气息暖暖的拂在脸上。

他的嘴角勾着一抹玩意的笑,蓝湛微皱了皱眉,偏开头,双唇轻启:“轻浮!”

虽被说了却也不恼,魏无羡歪歪头,像是认同了这一评价。

而嘴上却不饶人:“怎么就轻浮了,我可有轻浮你了?”

蓝湛身子一退,示意魏无羡还围在自己肩上的手。

“这就叫轻浮啦,”他眼珠子一转,双手一环一拉,猛地又跟蓝湛拉近了距离,他的眼睛紧紧盯着蓝湛的,在如此近的距离下,魏无羡清楚的看见他的极浅的眸子中一丝而过的惊讶。

继而几抹复杂的情绪染上浅眸,魏无羡看着,竟觉得那双眸子里有种特殊的魔力,想让他更近一些,看得更清楚一些。



十三

见他还有再凑近的意思,蓝湛赶紧向后退了些许,同时推了他一把。

魏无羡才反应过来般,竟生出一丝不好意思之感来。

“那个啥……蓝湛,你别介意啊,我只是……只是当你是朋友,朋友之间……也正常。”

“朋友?”蓝湛重复道。

“正常?”蓝湛又道。

魏无羡一愣,索性破罐子破摔,管他正常不正常,反正都说出口了。

于是他狠狠心一点头。

于是蓝湛收回目光,不再理他。

看他的模样,魏无羡更加苦恼了,他蔫蔫的回到位子,开始上课了他也没心思听,只是趴在桌子上装死。

而好巧不巧这节课偏是那传说中的资深老师“老古板”的课,看见魏无羡的死样,坚决果断的点了他的名。

结果被赶出教室不说,位子还换到蓝湛前面。

魏无羡很不爽,魏无羡他不说。


十四

晚上一起回寝室的路上,魏无羡一直心不在蔫的。

作为发小的江澄很是意外:“打击那么大,不就是罚你面壁思过吗?又不是 没被罚过。”

“去,我烦的又不是这个。”

“那还能是什么?”

“江澄。”他忽然认真的叫他一声,停下脚步,拉近了和他的距离。

江澄一脸惊悚的看着魏无羡忽然的靠近来不及反应。

所幸他也只是凑近了一点又一脸嫌弃的拉开了距离,嘴里还念念有词:“不行不行,受不了……”

他还受不了,江澄当时就不服了,“靠,魏无羡,你有病啊!”

“别来烦我。”魏无羡摆摆手,潇洒的弃江澄一人在风中凌乱。


十五

白天满满的都是心事,晚上自然也就睡不好。

在无数次的翻身过后,一睁眼,一个面容惨白正七窍流血的女鬼定定的看着他。

瞬间连那么一零星的睡意都没了。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真正看到又是另外一回事。魏无羡坐起身,干脆不睡了。

“唉。”他深深的叹了口气,双手掩着脸埋在膝盖上。

脑子里全是今天他面对蓝湛时的场景。越想越烦,情绪也有些不稳。

然后他就听见一丝诡异的声音。

是鬼在凄夜中的嘶鸣。

魏无羡抬头,不知何时,房中爬满了可怖的死尸。

他第一次看见这种情况,像是人间炼狱般。





后面一章应该就能写到羡羡发现自己碰到蓝湛的时候就看不到鬼了,话说铺垫了那么久才写到(前面的好像也不能说是铺垫)好像应该起个文章名字了,但是想不到哪~~~~(>_<)~~~~


热度 24
时间 2017.01.25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