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


面对这一房间的惨状,魏无羡几乎都要夺门而出了。嗓子里的那声惊呼欲发未发。

一开始的那只女鬼慢慢的爬到他身边,似是很柔顺的俯着头。

他才发现,这些东西虽是可怕了些,但好像还是没有要伤害他的意思。

这才微微放了心…放心个屁,这特么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而且从刚才开始的一直充斥在耳边的鬼叫又是什么情况。难道还升级了,不仅有视觉的,现在听觉上也一起来了。

一夜无眠的结果,就是隔天脸上多了一对黑眼圈。更何况这一夜又群鬼乱舞的,他脑子里又思虑过多,气色更加难看。

以至于第二天早上出房被金子轩看见的时候,他竟然还过来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年轻人,太放纵不好。”

魏无羡还奇怪什么意思,就看见他一脸猥琐的笑意。

瞬间就明白了什么,“靠!”

十七


不一样,真的很不一样。

这次的鬼怪们并没有在魏无羡出门干别的事的时候消失,而是一直盘桓在他的四周,还不时发出渗人的鬼叫。

果然,他们的声音也是别人听不到的。

于是整个早上他的脸色都有些难看。

江澄还对昨晚魏无羡神经病的举动心怀芥蒂,不敢轻易搭话。

尴尬的沉默中,他俩吃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安静的早餐。

魏无羡脑子里还在想着这到底什么情况,怎么忽然变成这样。

 当务之急得先跟温宁通通气,看看他那边怎么样了。

凭他那胆小的性子,前几天的那几只小鬼都让他怕成那样,指不定现在会怎样。

十八

然而回了教室,魏无羡却并没有看见温宁,好像是请假了。

现在他坐在蓝湛的前面,进教室的时候他已经特意看了他一眼。

他一脸认真的样子,话说他何时又不认真过呢。

昨天的事还有点小介怀,从那张脸上魏无羡也看不出他到底在意不在意。
那就不要再烦他了。魏无羡心想。

何况现在他也无暇分心。

他看到,鬼趴在讲桌上,而老师正眉飞色舞的讲着课,鬼扒在黑板上,拿着粉笔的手堪堪擦过身侧。不时还有几声凄鸣。

以前明明就没有这样的。

“你怎么了?”不知不觉已是下课。

蓝湛怀中捧着一叠作业本,好像在发作业,手中拿起一本放在他桌上,见他面色难看,便问道,声色冷淡的正常。

魏无羡抬眼看他,脑子还没反应过来,手先伸出去抓住了蓝湛发完作业将要收回去的手。

霎时间,什么鬼怪,什么鬼叫全都离他而去,一种前所未有的安静心安涌上心头。

 

十九

蓝湛皱了皱眉,想要收回,却发现魏无羡竟握的更紧了几分。

“你……”刚想让他放手,没想到他却很自觉的松开了。

魏无羡仍是不可置信般,放开他手的一瞬间,面目狰狞的鬼怪怪叫又充斥在他的视线脑海。

所以……他一脸激动的站起身,猛地抓住蓝湛的双手,力道之大,像是想要握碎般。

果然,又消失了,没有了……

“魏婴!”蓝湛面上带着几分不耐与恼怒。

“太好了!太好了!”魏无羡几乎兴奋的跳起来了。“蓝湛,你真厉害!”

他也不管蓝湛什么反应,自顾自的在那高兴。

见他一脸兴奋地沉浸在自己世界里,蓝湛也无法,便转身想接着发试卷。

“哎,蓝湛,”魏无羡赶紧拉住他,“你别走啊。”

“何事?”蓝湛看着他,问。

“嗯......”一时也不知该如何解释,难道告诉他真相?

魏无羡想起几年前他告诉江澄后受到的肆无忌惮的嘲笑,虽然他觉得蓝湛应该不至于会笑他,但是这种事,应该不会有人轻易相信吧。

 

二十

有办法就好,那么现在就姑且忍受一下吧。

魏无羡松开一直抓着他的手,笑道:“羡羡舍不得蓝二哥哥如此辛苦,作业我帮你发吧~”

也不等他回答,就夺过他怀里的作业,飞一般的走开了。

心情,似乎,变好了?

蓝湛看着他的身影。明明刚才脸色那么难看的,是因为自己刚才……?

放学后,魏无羡决定去温宁家看看。

现在他找到破解的法子了,要赶紧跟他同病相怜的人分享一下。

向老师请完假问了温宁家的地址,魏无羡就出发了。

出了校门不远,进过一条小巷的时候,他听到似乎有女生的叫骂声。

零星的几个字眼“婊子”“狐狸精”“勾引”“好好教训”几个词传进耳里。

本不想多事,但是在那呼救的女声好像比较熟悉。

魏无羡看了看四周,也没多少人。本来就是全寄宿的学校,很少人会出来。

而这个方向的路也是很少人走动的,要不是温宁家在这个方向,他也不想来。听说学校有个姓温的大混混早把这一带划为他的地盘,也不知道他家里多有权有势的。

咦,温宁也姓温……

 

 

 

本来想写到温情出场的。但是突然又觉得可以加点小插曲。

写的不好,想哭~~~~(>_<)~~~~

取名废,希望有好建议。

(写那么差还想要建议,打死!)

 

 

 

 

 

 

 


 

热度 12
时间 2017.01.26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