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
魏无羡迈着轻快的步子几步就到了事发地点。

“哟,几位姐姐 ,这是怎么了?”

本来那几个女生正围作一团,现听到魏无羡的声音,分开了些许,这才看见被围在中间的那个小姑娘的样子。

嗯…模样很熟悉,好像是同班的,叫什么绵绵的。

一个趾高气昂,不说话就摆出一副“我是大姐大,快点来惹我”的样子的女的,手上正拿着一支燃着的烟,看了魏无羡两眼,把本来想骂出口的话咽了回去,只道:“姐在这教别人好好做人呢,小帅哥识相点。”

“这个嘛…”魏无羡状似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好像不行,那位是我的同学,几位姐姐这样教她,我可是会心疼的。”

不料那女的冷哼一声,又转向绵绵:“你可真了不起,有那么多男人心疼你,真是好福气,亏的了这张脸吧。”

用手猛的抬起她的下巴,“不知道这张漂亮的小脸蛋上留下点什么疤还会不会有那么多人来心疼你。”

说着就要拿着香烟往绵绵脸上按去。

我擦,当时魏无羡脑子里只闪过这两个大字。

等他再反应过来,他已经挡在了绵绵身前。

烫红的烟头正落在他的胸前,那女的下手极重,按得死紧。

正是开学之初,九月的天气仍有些闷热,魏无羡又从来不是个会好好穿校服的人,烟头正触在他裸露的皮肤上。
“嘶…”恢复正常感知的魏无羡直接痛出一身冷汗。

二十二
烫伤魏无羡之后,那几个女生显然很是意外,便貌似严厉的警告了一番绵绵就离开了。

那大姐大离开前还特意问了下魏无羡的名字,他自然也没想太多,大大方方的说了。

“你…没事吧?”绵绵看着他呲牙咧嘴的捂着自己胸口,忍不住关心,“要去医院看看吗?”

“没事,这点伤,去什么医院,我就是一时缓不过来。”

“谢谢你。你救了我…”

魏无羡笑着打断她:“什么救不救的,多大点事啊。”

“你刚才,不该把名字告诉她的,她可能…”现在想想,绵绵有点担心。

魏无羡很无所谓的边给自己胸前扇风边答:“没关系的,我魏无羡从小到大就没怕过谁。何况就算我不说,她就查不到了?到时候如果又找你麻烦,就不好了。对了,你到底怎么得罪她了?”

“我也不知道…好像是说我…说我跟他男朋友有…可是,我都不知道她男朋友是谁,而且,我也没有跟男生随便交往的。”说着说着她就红了眼眶。
魏无羡虽然爱撩别人,但也最见不得女孩子哭了 ,忙劝道:“你可别哭啊,以后不要一个人走了,多和朋友在一起安全些。我今天还有事就先走了。”

此言本也不假,他走了两步又突然想到:“那个…要我先送你回学校吗?”其实学校也不远。

绵绵也知道自己好像已经耽误了人家办事 闻言笑着摇头道:“没关系,就在旁边,我能自己回去的。”

真是个善解人意的好姑娘,魏无羡心想。

二十三
看着绵绵进了校门,他才转身接着向温宁家走。

“这次我英雄救美回去可要跟江澄显摆显摆,别白遭了这一烫。诶,跟蓝湛也说说,免得他老是觉得自己净做坏事。”他边走边想,温宁家并不难找。
门前,魏无羡整理了一下仪容,稍稍拉高了衣领掩住烫伤的地方衣料触碰有些刺痛。不过也不是无法忍受。

按响门铃,没等一会儿,一个长相甜美却眉目矜傲的美女开了门,她一身红色裙装,上面绣着精致的太阳花纹。见魏无羡站在外面,颇为意外地看着他。

“那个…”他一时还没想好怎么称呼,“姐姐,我是温宁的同学,今天听说他生病请假,我来看看他。”

听完了魏无羡的来意,她脸上的意外不减,口中道:“既然是阿宁的同学,那进来吧。”

“好。”他应了一声,便往里走,“姐姐我能看看温宁吗?”

“在里面,我带你去。”顿了顿,转头看了魏无羡一眼,似有些不放心道:“阿宁没有多少朋友,从前都没有人会来家里找他,所以,我很意外。你是真的拿他当朋友的吗?”

“既然是朋友,还能有假的。”

魏无羡笑着回答。

见到温宁时,发现他的面色果然很难看,他苍白着一张脸,看到魏无羡既惊喜又像是松了口气。

“魏…魏同学,你怎么来了?”

“来看你啊,你怎么样了?”

温宁自然知道他问的不仅是自己生病的事,于是看了眼他的姐姐。温情很体贴的离开剩下他们两个人的空间。

“你姐姐?”魏无羡问.

温宁点点头,“我姐姐是个医生,很好、很优秀。”

魏无羡赞同地嗯了一声,从外表上就能看的出来,是个很厉害的人。那股似是与生俱来的高傲并没有给她的印象造成负面影响,反而让她多了一丝独特之处。

二十四
魏无羡在他床边坐下,问:“跟我说说吧,你生病是不是因为那些东西,昨天…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温宁低着头,清秀的脸上染上一层淡淡的忧郁。“昨晚,不知道为什么,那些东西突然变得很…可怖,我害怕…”

魏无羡点点头,想必他昨晚天一晚上没怎么睡好又担惊受怕的才病了。“你没跟你姐说过这事?”

他摇摇头,“我不想让她担心。”

“嗯…”这两姐弟的关系真好,魏无羡心想,“对了,我这次主要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的。我知道怎么样摆脱那些东西了。”

“真…真的吗?”温宁有些激动的坐起。

“当然是真的。”

“那魏…魏同学你能跟我说吗?”

他故作一脸神秘的凑近温宁,慢慢道:“我发现,我只要一碰蓝湛,就看不到了。”

“蓝同学?”眼睛意外的睁大了。

魏无羡点头示意,“神奇吧,我特意还试了好几下,你不知道我发现的时候真是逼了个狗了。昨天我和你也一样,那些东西…”


他洋洋洒洒说完他昨晚的场景的怎么发现的过程。

温宁时不时问句“真的?”或是应声“嗯”。聊的也算愉快,重点是魏无羡自己今天太过兴奋了,连带着温宁情绪也好起来。


二十五
差不多聊了半个小时,温情端了盆水果进来,“朋友之间的小秘密应该讲完了吧,吃点水果。”

魏无羡甜甜的应了声“谢谢姐姐”语气自然,十分的自来熟,遂伸手去接。
不料温情微愣了愣,说道:“你受伤了。”

他一低头,果然那烫伤之处露了出来,刚才聊的兴起没注意,此刻倒是又有些疼痛了,何况在屋子里待了许久,身上也起了薄汗,刺在伤口上更觉不适。

“新烫伤的?”可谓是医术卓然的温医生一眼便看出了伤口来源,“还没处理过,我给你消消毒,免得感染了。”

温宁听到姐姐说魏无羡受了伤,也是着急,着急之余还有歉意,自己刚才与他聊了那么久的天竟然都没有发现。边便催促着姐姐好好帮他处理一下。

弄完后,她还给了魏无羡一支软管,说是对烫伤作用极好,应不会留疤的。而他本就不在意,反而觉得男人哪能没几道疤。后来他便也没怎么用,伤口不疼了就不知道扔哪里了。

见天色也差不多,他便准备回学校了。

自然是回学校,温家姐弟也没多拦。







这章都没有出现蓝二哥哥,下一章全写蓝二哥哥和羡羡~~~~

停更了好久这几天过年玩太嗨。。转眼又要开学了怎么办呐(ಥ _ ಥ)(ಥ _ ಥ)

热度 21
时间 2017.02.09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