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婴,生辰快乐(生贺)

生贺√

平淡日常√


魏无羡总记不得自己的生辰。许是因为重生了一次,对于生生死死看的比别人本就淡了点,后来和蓝湛情投意合,死是不愿死了,但是对于生辰,还是没什么特殊的执念。


于是在这个他以为的平常的早上,看见蓝湛整装严肃的,看起来简直像是要去相亲的模样,他只是觉得奇怪。


他像平时那样撒娇,央着蓝湛让他多睡一会,蓝湛竟也许了。然而真让他睡,魏无羡倒是又有点睡不着了 本来看见蓝湛的装束就有点醒了,躺了一会也就实在是躺不住了,爬起来拱进蓝湛怀里,扯着他的前襟问:“穿的那么正式做甚,不会你们蓝家又有什么家宴吧……”魏无羡对上次的清汤寡水还有阴影。


蓝湛抱住他,语气里有些微的谴责:“也是你的。”


魏无羡反应过来,忙讨好的亲了他两口,“是我们的,我错啦,该罚,罚我亲含光君两口好不好~”


“起身吧。”蓝湛无奈的叹了声。


如果说撒泼打闹魏无羡绝对是一手,赖着床囔囔着自己的腰疼腿酸起不来身了,一定要二哥哥揉揉才能好。


蓝湛只能遂他的意,其实都是惯的,但蓝湛实在是无法拒绝从那张嘴里说出来的话。


边揉边道:“等会带你下山。”


“嗯?今日你无事?”魏无羡眯着眼,舒服的享受着蓝湛的恰到好处的按摩。


“今日陪你。”


这倒是让魏无羡奇怪了,平时虽然他们爱腻在一起,但都是以族内事务为先,毕竟蓝湛作为云深不知处的重要掌事,任务是比较繁忙的。而且蓝启仁横竖看他不顺眼,他可不敢日日缠着蓝湛让他不好工作,免得被抓小辫子,冠上个狐媚惑人的恶名被逐出蓝家。所以乍听到这个,首先好奇的不是为何,而是蓝老先生是否同意。


“叔父已许我陪你一天。”蓝湛让他放心。


魏无羡才发现自己心里的话又不知道怎么的就说出来了。


“为何?”他笑着问,“今天是什么特殊日子吗?”


蓝湛目光温柔的看他,声音也柔和下来,“你的生辰。”


十三年的苦守,一朝如愿,蓝湛无比庆幸,还能够陪着他过生辰。


魏无羡呆了呆,他已经许久许久没过过生辰了,久到自己都忘了是什么时候。他对于小时的记忆本就不多,后来到了莲花坞,有江叔叔和师姐陪着,倒是过过几年,再后来,也就没有了。


“我都记不清了。”他摇摇头,歪过去抱住蓝湛的脖子,“你是如何知晓我的生辰的?”


“所有的事,我都知道。”蓝湛语气淡淡的,像是理所应当。


“蓝湛……”魏无羡说不出来自己心里是什么样的情绪,满满的几乎要溢出来。


蓝忘机轻轻拍了拍他的背,道:“起来洗漱吧。”


这下魏无羡很是配合的起身,边洗边问:“蓝二哥哥准备带羡羡去哪玩呀?”他故意把声音压的像个孩子,调皮的对蓝湛眨了眨眼。


蓝湛默了一瞬,“你可有,想去之处?”


他三两下解决完,又凑到蓝忘机身边,“其实,只要和二哥哥在一起,去哪里我都是开心的。”说完,却又道,“不过,有一个地方,还真想带你去看看。”


闻言,蓝湛抬眼看他。


等魏无羡用完早食,再整理得当,他们出门已临近中午。


晚秋的天高而清澈,微软的细风裹挟着阳光的温度,吹在人身上暖意洋洋。


魏无羡懒懒的骑在小苹果上,一旁的蓝湛帮他牵着绳子,路很平,小苹果走的很稳,魏无羡一下看路大多数时候看蓝湛,越看越觉得自己真的修了多大的福气,才有那么好的人陪着自己,“真好。”


蓝湛淡淡的扫过来一眼,似是奇怪他忽然的感叹。


而魏无羡只是笑嘻嘻的迎上他的目光,“前面便是了。”


这是一处平常的山林,幽静非常,未有恶灵盘旋也不似仙地灵所。


“这是我对我爹娘很少很少的印象之一。”魏无羡有些怀念的看着四周景象。“知道我是如何找到这里的吗?”


其实蓝湛早有猜测,但却实在不知道他是如何寻得此处,所以只是默然不言,摇了摇头。


魏无羡伸手搔了搔自家二哥哥的下巴,得逞般的笑了笑:“到前边你就知道啦!”


走过掩映的林子,前面豁然开朗,却仍是一片平平无奇的模样。


“你看!”魏无羡兴奋的向上一指,“像不像一只兔子!”


蓝湛抬头去看,前面的小山包整个撞入眼中,乍一看,果真像是他说的那样。


“小时候我就指着他对着我爹喊‘兔子!兔子!’央着我爹给我打兔子吃。”


“……”


魏无羡咳了两声,“所以记得比较深。”


他从小苹果上下来,和蓝湛并排走着,“我在夷陵的时候刚好有一天发现的,不过那时候没什么留恋怀念的情绪,倒是现在,特别想带你看看。”


蓝湛点点头,握紧了他的手。


安静的走完了一路,魏无羡只觉心里充实的不行,就这样平平常常,有蓝湛陪在身边,再也没有什么遗憾了。


那时的爹娘,也是这般吧。


我已寻得一个好归宿,蓝湛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早就想带他来看看啦,爹娘,我过得很好。魏无羡在心里悄悄想着。


“得此一心,终生不负。”突然,蓝湛止住了步子,一字一句满是认真,眼中真挚的看着魏无羡。


猝不及防的剖白让魏无羡愣了愣,理解过来后竟红了耳朵,蓝湛的情话总是这样,恰到好处又撩人的不行。


“我也是。”魏无羡笑,凑过去和他接了一个甜甜的吻。


灯火初明。


两人已回到酒肆繁华之处,“怎么样,蓝二哥哥,今日喝酒你陪不陪我?”


“陪。”蓝湛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回道,可能无论魏无羡邀他做什么,他也是会答应的果断。


“这么夷陵、姑苏的来回折腾,还真是有点受不了。”魏无羡边给他倒酒边说。


心心念念的天子笑,怎么少的了。


蓝湛皱了皱眉,语气里有点自责:“累?”


“怎么,不舍得?那以后晚上少折腾我啊。每次都把我弄得不省人事的,还不是你。”魏无羡不满的抱怨。


蓝湛脸上没什么变化,耳朵尖却是悄悄的红了。


这人,就是这样。


“算了,只要你今晚不折腾我就好。”魏无羡有点挑衅的看着他,手里递过来一杯酒。


蓝湛默默接过,看着魏无羡,嘴角带了些温柔的笑意,“生辰快乐,魏婴。”


说着就喝下了手中的酒。


后来,后来反正魏无羡度过了一个很难忘的生辰。以至于第二天都不愿醒。


我们的羡羡大宝贝今天生辰啦,赶在尾巴发篇贺文,反正大宝贝和汪叽永远都会甜甜腻腻的,我就放心啦。

热度 24
时间 2018.10.31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