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
手里虽有请假条,但是魏婴这个人对翻墙却有种莫名的执念。而且这学校的墙也甚得他心,他不免想起第一天来学校翻墙的时候便被蓝湛抓了个现行。最后那家伙竟狠心不理他的示好打滚求放过铁面无私的上报给了老师。

嘿,蓝湛。看看这次还能不能碰到你,我这次手里有请假条再怎么也不能再处分我了吧。魏无羡想通此节,边心安理得的去爬墙了。

爬上墙探头看了一眼,并没有蓝湛的身影,心头染上一丝失望。

正待下去,突然想到纪委检查好像就在六点半,当初他打着怕蓝湛检查那么多地方太辛苦的借口,硬要跟着来过几次,无非是想跟出来玩的。蓝湛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前面几次魏无羡都乖的不正常,让走就走,让干嘛就干嘛,一张脸笑的灿烂又满口甜话的,后来他也就带着些默认的意思不管了。谁知默许之后魏无羡就浪起来了,最终还是被他给言辞义正的阻止了。

看了眼手表,时间就快了。“那便等一等,看那小古板看见了会怎么说。”他自语道。

手从口袋里拿出刚才从店里买的面包,一边吃着垫肚一边看着远处不知在想些什么。

二十七


果然,六点半左右,魏无羡一直望着的那边出现一个身影正往这边走。洁白整齐的校服,一丝不苟的言行,不是蓝湛是谁?

连魏无羡自己都没发现,看见他的那一瞬间自己的笑容有多明媚。

他稍微往墙外矮了矮身子,待蓝湛走近。

刚准备出声,却听蓝湛的声音淡淡的传来,他唤他:“魏婴。”

见被发现,魏无羡也不再装,乖乖的爬出来坐在墙檐上,仍是居高临下的看他,故作惊讶道:“呀,蓝湛,那么巧又是你。你怎么那么厉害啊,我明明藏的很好啦,本来还想吓你一跳的呐。”

“不巧。”蓝湛举了举自己手中刚从地上捡起的面包包装袋。想来是刚才魏无羡吃完就随手乱扔了。

“失算失算。”魏无羡笑笑,“不过你这次可不能再处分我了。”

“为何?”他抬头,浅色的眸子注视着他。

魏无羡愣愣的看了好一会,才利落的翻下墙,凑到蓝忘机身边,“自然是因为…”他刻意压低了声音,像是在说不可透露的秘密,缓了缓盯着蓝湛的脸色接着道“我有请假条啊!”

随即又嘻嘻笑开。

蓝湛似乎是皱了皱眉,“虽有请假条,但翻墙仍应按校规处理,而且学校禁乱扔垃圾。”

二十八
魏无羡过来勾着他的肩膀,嘴里嘟囔着:“你别那么无情嘛,咱们都那么熟了,多大点事啊,别跟我计较了。”

他挣了挣,像是很不适应和他人这样的接触,语气冷冷:“不熟。”

“哎,你这样我可会伤心的啊!”觉察到他想挣脱的意图,魏无羡走到他正前方,双手仍是搭着他的肩,两人身高相仿,于是他就深深的看进对方浅色的眸中。他自己的眼中还有着笑意,本想再跟他调笑几句,此刻看着他的眼睛,出口的却是,“蓝湛,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的眼睛很好看。”

还以为他会说出点什么。

蓝湛挥开他的手,面上染上一丝微不可察的惶然无措和恼羞成怒。

可能是因为,真的没有其他人对他说过这样的话。

“胡说八道!”

“是是是,我是很会胡说八道的,但是这句话我可没乱讲。说你好看还不乐意啦。”

蓝湛偏过头,想必不想与之多讲。

而魏无羡岂是那种人家不想理你就乖乖走远的人,他永远是那种就算有人不想理自己,也会发挥自己所有能耐撩动别人的人。

于是他一伸手抓住蓝湛的胳膊,“蓝湛蓝湛,你看看我嘛。”边说还边晃胳膊,瞧他那模样再添条尾巴就更完美了。

蓝湛无奈,只得看了他一眼。

“蓝湛,其实你不讨厌我的对吗?”

他没回答,面色有一瞬间的柔和。

瞧他那样,魏无羡嘻嘻笑了两声,“我就知道,跟我认识的人都喜欢我的,你也不用不好意思,我们做个朋友吧。”

谁料听他说完了这句,蓝湛却立刻恢复了冷淡颜色:“不熟。”


二十九
“好吧。”魏无羡将脸上的失落放大到一种夸张的程度。

突然,蓝湛向他伸手:“请假条。”

“啊?”他还有点懵,看着他的手才反应过来,“给你。”

此时他也以为蓝湛问他要请假条只是因为学校的规定,请假的人返校必须要上交请假条的,也没往蓝湛会不会偏护他那方面想。

“回去?”

“嗯。”

刚听完蓝湛的回答,魏无羡神思飘忽的一转身,我的个乖乖,一个面青浮肿的女鬼的脸正对着他,一双眼睛早就化成两个血洞,直勾勾的盯着他,隐隐可以看见有什么虫子在里面蠕动。

一头黑发,一身红衣,在这将晚的天色中生生添了几分阴森恐怖。

“蓝…蓝…蓝湛!”乍然被吓一跳,他本能的呼唤他身后熟悉的人。

蓝湛听他的语调有些奇怪,便走上前问他:“怎么了?”

那只女鬼好像很不乐意蓝湛与他太过靠近,竟对他露出了更为狰狞可怕的面孔。

魏无羡情不自禁的向后退了一步,同时一只手抓住了蓝湛的小臂。

果然,一碰到他,什么都消失了。

缓了一口气,看向蓝湛时,捕捉到他眼底一丝未褪干净的担忧。

“刚才翻墙扭了脚,你让我扶着走好不好?”

几番交往下来,魏无羡也知道蓝湛素不喜与人过多的肢体接触。可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不是,而且以后可能更要麻烦他呢。


三十
这真的是一个很拙劣的借口,蓝湛又不是瞎,是个人都可以看的出来魏无羡的脚毛事也没有。

于是他回过头就准备走。

而魏无羡仍是紧紧抓着他不放。一张脸上笑意浅浅却又极度认真。这种表情很少能在他的脸上表现出来。

于是蓝湛又有些犹豫。他看着魏无羡,虽然他的脚并无事,但是……整个人看起来却好像有些不对劲。

“你就让我扶会,好不好~”

蓝湛收回视线,也不再挣脱他的手,似是默许。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总是很大程度上改变或是决定自己的坚持。

魏无羡咧嘴一笑:“就知道蓝二哥哥最好啦!”

得到允许,他更是大大方方的挽着蓝湛的手往教室走。嘴里还讲着一大堆有的没的。

“啊,对了,蓝湛,今天我可是做了件大好事呢!”

他突然想起,用另一只手稍稍拉开了衣领,露出那个被烫伤的伤口。

“哥今天可是英雄救美来着,你看,这是我作为英雄的徽章。”

他得意洋洋的接着说,然后又把今天下午发生的绘声绘色的说了一遍。

完全没注意蓝湛瞥到他身上的伤口时一瞬间暗下来的眼神。

临近教室时,他还跟蓝湛抱怨了一道只吃了一个面包饿死了。

进到教室,也不得不分开了,魏无羡也做了一路的心理准备,可是一放开手,四下却没有鬼怪骚扰。

蓝湛就坐在自己的身后,他身上还带着刚才一路走来从他身上沾染的丝丝檀香,那是,专属于蓝湛的味道。

很好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果然都是忘羡

我要开学啦啦啦啦啦想哭


热度 22
时间 2017.02.09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