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跑到第一次与张起灵见面的地方。

墨衣、白雪。一切都与千年前那般。

连眼神都如此相似,那么温柔。

突然间吴邪就起了玩心,他收敛脸上本要绽放的笑容,故作一脸的好奇加疑惑:“你是谁?”

而这一次,吴邪从他眼中看到的,却不仅仅是悲伤,似乎还有一丝绝望。那一刻,吴邪突然明白了些什么。

待他再次艰难的说出自己的名字的时候,吴邪冲上前,将他抱住,自己的嗓音也颤抖了,他问:“小哥,我们以前,是不是认识?”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问出这样的问题,待他问出口时他自己才意识到。

——————————————————————————

“张起灵。”将这个名字念出口的时候,胸口中闪过轻微的疼痛,记忆的深处似乎有个声音在声嘶力竭的大喊着这个名字。

吴邪甩甩头,想甩开这种恼人的感觉。“我还是叫你‘小哥’好吗,显得亲切些。”歪头又想了想,道:“你叫我吴邪就行了,如果你也想要亲切些的话。‘小吴’什么的也不是不可以,就是不能学那死胖子叫我天真。我们做个朋友好吗?”

吴邪笑着,这样无害而温暖的笑容,谁也无法拒绝的了吧。

于是张起灵点了下头,唤道:“吴邪。”几千年了,终于能够再次对着它的主人喊出这个名字。

“你能在这呆多久啊?”突然想起,如果他是雪灵的话,这可是沙漠啊。

“不知道。”张起灵也是说的真话,这一次来这里纯粹是为着自己的私心,想见他一面,能呆多久?他自己也不知道,也许上面很快就会发现自己的擅自行动,那么……

“算啦,”吴邪拍拍他的肩,两人身高相仿,于是他能轻易地搂过他的脖子,“要不我带你去逛逛吧,别以为这里是沙漠就没什么好看的,哥带你去见识见识。对了,你应该不认识胖子,虽然他这人很多时候都不靠谱,不过千百年来他可是我唯一的兄弟。如果没有他,我可能活活的被无聊死……”

吴邪絮絮叨叨的说着,不知为何,他迫切的想要把自己的一切所感、所想、所经、所历都告诉这个人,明明只是第一次见面,不是吗?

“累吗?”猝不及防的,张起灵问道。

“累”这个字包含了太多,吴邪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回答。

最终还是敷衍道:“还好吧,我也只是每天守着沙漠,只不过,有时候,就是有点寂寞,总觉得身边缺了点什么,像是很重要的东西。”

说完他转身,带着一脸的严肃认真,看着张起灵的眼睛:“小哥,你知道吗,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有种特殊的熟悉感,能遇见你,我真的很开心。”




平安夜大家都要平平安安的!!!算是昨天的续,应该还有后续的吧。

热度 7
时间 2016.12.24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