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突如其来的拥抱,张起灵一瞬间失了反应。直到听见吴邪的话,才稍稍回神。

他安安静静的靠在自己肩上,等待着自己的回答。

张起灵心里犹豫着。究竟该不该把一切真相告诉他,现在的吴邪能承受那些记忆吗,现在是正确的时机吗?

“小哥?”见他长久没反应,吴邪拉开了些距离,看他。

这才后知后觉的一阵脸红,自己,刚才……竟然拥抱了小哥?

“吴邪。如果你想知道,下次我会告诉你。”张起灵并不想骗他。曾经,他自以为能够保护吴邪,很多事都瞒着他,最终却造成了让他追悔莫及的结果。

听到他的话,吴邪的眼睛意外的睁大了,直觉告诉他,自己从前和小哥的关系并不简单。所以,现在的情况是,难道自己的记忆有损?还是刻意被封印?“下一次?我现在就想知道。”

张起灵一把拉过他,在怀里抱紧了,声音低沉,带着一丝颤抖:“过几天好吗,我会告诉你。”

——————————————————————————————

听了吴邪的话,张起灵弯了弯嘴角,竟露出一抹笑意。

吴邪霎时像是做成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一样看着他,语无伦次:“小……笑......你.......”

不知道为什么,这抹笑容总让吴邪觉得很是难得。

然后,吴邪带着张起灵去看了沙漠中的绿洲,那有一片蔚蓝的湖,传说那是女神的眼泪,孕育着一方生灵,去看了流淌的沙河,传说那是通向天河的地方,但吴邪从来也不甚在意,对于天界,他是尊敬的,但是,总有一种莫名的抵触感。

日暮时,吴邪的脸上已有了些许疲色,第一次那么晚还在外。

光线一丝丝黯淡,他有些着急道:“小哥,我要先走了,明天日出时,我回来找你好吗?”

脚步有些虚,张起灵扶住他,面上挂着担心:“你怎么样?”

今天的天黑的意外的快,来自黑暗的力量异常强烈。

吴邪刚想和他解释自己在天黑时会陷入沉睡,还没开口,便失去了意识。

不正常。这是他的最后一个念头。

张起灵接他入怀,四下已一片黑暗,他看了看怀中的吴邪,应该无碍。

但是,他皱了皱眉,喊道:“瞎子!”

一男子从一片黑暗中幻化而来,也是一身的黑衣,但是,他身上的黑暗似乎是从自己身体里散发出来的,脸上竟戴着一副墨镜,一脸玩世不恭的笑意。

“你怎么来这。”张起灵问。

“哑巴,”那男子走近,看了眼他怀中的吴邪,脸上笑意不减,“这话该是我问你吧。此地,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顿了会又道:“你和他,早就不该牵扯在一起,你忘了千年前的教训了吗?”

张起灵抱起吴邪,后退一步,看着瞎子的眼神冰冷而决绝:“你是为了说这些话才来这里的?”

瞎子和他自小便是兄弟,自然也知道他那固执的性格,但是,也还是想拉他一把,毕竟,他真的不想让千年前的那幕重演。

“我知道我劝不动你,可是,你替吴邪想过吗?千年前天父网开一面只是消去他的记忆,给他一次重来的机会,那么这一次呢,他本可以重新开始,你何必.......”

“吴邪他,等了我一千年。”

“不可能!他早已经忘了你。”

“我知道,他在等。”张起灵的眼神充满笃定,收回冰冷目光望向吴邪时,却化成了一片温柔。





世界上最悲惨的事就是开了脑洞写不完文。

我还想让小花也出场呢,但是......心有力,力不足啊啊啊啊啊啊啊

尽量努力写,文笔太烂啦,求指点呐呐呐呐呐呐呐呐呐呐呐呐

感觉这样的写法有点乱,能不能看懂啊

前后是分开的,一部分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有就是他们时隔千年后的第二次见面。以后可能会把他们的回忆也串进来,可能莫,对于以前的吴邪,我的设定是佛爷邪,不过,能不能写到还是个问题.........

热度 4
时间 2016.12.31
评论
热度(4)